IMG_6471  

整理後的化妝台,是不是非常整潔呢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天不知道哪根筋斷掉了

突然很不能接受桌上那些暴露在空氣下的保養品上有厚厚的灰塵

 

保養品怎麼會積了厚厚的灰塵!!

其實保養品也是有分春夏秋冬,連月經前後用的保養品也不太一樣

現在是冬天,我當然就不會用到杏仁酸阿,抗痘的產品

所以就是堆積灰塵!! 是堆積!!!

而冬天用的那些,也因為不是每瓶都天天用

所以拿起來還是會看到一點灰塵,只好抽張面紙擦一擦就繼續用

我突然想,這樣子抹臉的東西髒兮兮的...好嗎?

 

所以決定來一個大改造!!

也順便把很久沒有整理的保養品淘汰掉一些過期或是不夠好用的。

 

其實一開始我的保養品和罐裝的彩妝都是放在木盒裡

IMG_3039  

像這樣,長型的木盒都是在大創買的,當時覺得便宜又漂亮

也因為窄窄長長的,小罐、精華液、軟管裝的東西也很好放不會東倒西歪

我一直蠻喜歡這樣的收納盒

但是!!!!!!! BUT!!!!!!!!!!!!!

女生長越大東西真的會越來越多!!!!!!

慢慢的有些東西沒有它的位子,就隨意的放在桌上

 

恩後來我又去買了一個木盒

IMG_5544  

桌面看起來自然是整潔多了,擦桌子時也不用每一瓶都拿起來

不過那個BUT最後還是沒有解決

因為除了一罐一罐的化妝水精華液

我有越來越多的胖胖罐凝露、凝膠類的東西

胖胖的圓罐當然不適合放進長長窄窄的木盒

第一就是浪費盒子裡的空間,第二就是放進去容易拿出來難 (甚至根本放不進去

所以即使我有三個木盒圍成一個L型,把瓶狀、軟管的東西整理得非常整齊

我還是得把胖罐放在桌面上

 

更大的BUT來了

那就是木盒沒有蓋子 !! 20061114214525644.jpg  

下雨天大家都沒有雨傘的意思

恩..

所以一陣子沒用的保養品就是滿頭灰

更不用說插在玻璃罐裡面的眼線筆和睫毛膏了!!!

我很少畫眼妝,所以那些灰塵是多到一個境界

 

我有點潔癖,我不喜歡髒東西

所以我捲起袖子戴上髮箍,花了一天的時間..

IMG_6472  

變成這樣!!!!!!!!

 

那天下午我很用力的丟掉貴鬆鬆的過期粉底

因為我很捨不得,所以真的用生命在丟

心痛痛的

丟掉克蘭詩的半罐粉底,還有DIOR的、BOBBI BROWN...恩不說了

總之我用了一下午時間丟東西,也清出了一個抽屜

接著晚上我特地跑了一趟無印良品

這次不去大創了,因為我要的是好用、耐用、有 質 感的東西

是的就是有質感

結局是我買了兩個收納箱和一個有蓋的盒子

....喔還買了一個蓋子 ((其實應該買兩個

因為我本來是想說兩箱疊起來可以更省空間

不過整理到後來發現我幹嘛要這麼多空間阿 (平常沒在讀書的人

所以最後還是兩箱並排放 (( 勢必要再去買一個蓋子

空間還是很多就是了哈哈哈

我很慶幸我沒有多買箱子,因為這箱子真是不便宜欸

箱子一個180、盒子120、蓋子80元

這樣買下來也花了五百多了耶

不過很值得

同時很高興我狠心丟了那麼多東西之後剛好裝滿兩箱

 

箱子的大小和高度都很完美

一般化妝水裝進去都還可以蓋上蓋子

不過目前我的自白肌和雅漾舒護活泉化妝水太高了

所以我拿出來另外放,不礙事因為雅漾我幾乎天天用

自白肌的話我就考慮送人了,畢竟買了到現在沒用過 ..

 

箱子不小,加上只有兩個,所以我沒有特別按照類型去分開放

就很簡單的依照體型來分

第一箱

我放的是化妝水那種體型高的東西

IMG_6476  

把高挑的化妝水都放進去之後

還有剩下一些空間,我就把那矮矮胖胖的三支雅漾放進去了

剛好放滿

雅漾是我幾乎每天都用到的東西

所以放在這箱裡面,我拿的時候也比較方便

 

大概標了一下品名上去

IMG_6475_副本  

 

第二箱就是體型小的東西了

包括了胖胖的圓罐

因為大多是比較細長的東西,容易東倒西歪,所以把圓罐和它們放在一起

IMG_6479  

還有一個重點就是,第一箱只放保養類

第二箱除了保養之外,罐裝粉底類的都放這邊 (不管高矮

粉底類並非只有粉底液,還包刮了隔離、防曬、妝前霜

 

標上品名

IMG_6477_副本  

我也特別把粉類和保養分開,其他就隨意放

 

 IMG_6480  

高高的箱子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把胖胖瓶堆起來

我有六罐所以就兩罐兩罐疊

但其實這個高度可以疊三層,非常棒啊!!!

 

蓋上蓋子後

IMG_6472

我要趕快再去買一個蓋子啊!!

IMG_6473  

 

接著是本來在購物清單之外的盒子,

沒想到容量這麼大= =""

IMG_6474  

化妝棉和棉花棒放一起原來這麼方便

原本是兩個盒子分開放

結果就是很麻煩...

 

當然,

還是有一些東西是不必放進箱子的 ((其實是放不下....

IMG_6484  

其實我真的不覺得這個叫做放不下!!!!!!

是我每天早晚各用一次的東西,不用收起來吧^_^ ((潔膚水都用到第二瓶了

題外話就是那天在倩碧專櫃,櫃姐說我皮膚還是有點乾

問我有沒有乖乖保養

我得意的說:當然有啊!每天都有三步驟呢

櫃姐再問:那三步驟後呢?

我:..........

櫃姐大叫:三步驟只是整頓角質而已啊!!

非常的傻眼,所以我現在早晚把三步驟當打底而已

後面還有繼續擦保濕或美白精華,再擦晚安膜

雖然當時很丟臉,不過後來很開心

因為不會為了擦三步驟而把其他保養品放到過期 GOOD!

而且皮膚真的變好

 

保養品說完了

我要來說玻璃罐裡的髒東西和always在桌上打滾的粉餅和小物到哪去了

IMG_6488  

就是全部都到抽屜去啦!! 大心

 

這邊是睫毛膏和眼線筆

IMG_6489  

 

小格區,放小小物

IMG_6490  

 

側邊是粉餅、蜜粉,任何餅狀的東西

IMG_6499  

 

雖然都放一起,不過還是盡量把常用的放外面

越裡面就越不常用

IMG_6491  

 

例如這個很美,可是卻不常用的閃亮蜜粉

IMG_6493  

 

最裡面我就放我的收藏品了

IMG_6498

 

再來就是小剪刀、小眼影刷等等小小小小東西

都在同一個盒子然後放抽屜裡

 IMG_6486  

 

最後就是這兩個我用很久的可愛小豬抽屜

IMG_6504  

非常可愛吧!而且很實用喔,材質是木頭

 

其中一個放我所有的眼影

IMG_6506  

恩算一算是10盒

都疊起來放了

IMG_6507  

抽屜不大,但這是好處,至少可以提醒我不要再買第11盒了

會放不下!!

眼影我不會特別去買專櫃

因為好像稍微找一下就可以買到那樣的顏色然後又便宜的

但是也不知不覺買了四盒阿不是五盒... (還很大盒佔空間zz

雖然說開架顏色也很漂亮,但是飛粉情況真的比較嚴重

不扯了

我要說的是現在10盒還算剛剛好,不過那盒GIVENCHY每次都要拿起來= =

anyway想要哪盒抽出來就是了

而且我有照著品牌去排位子

IMG_6508  

先是兩盒LUNASOL,兩盒佳麗寶

一盒戀愛魔鏡,三盒INTEGRATE (推推

 

另外一邊我就放迷你版的保養品和遮瑕膏

也是滿滿的了..... 呃..

IMG_6512  

 

大概就是一些體驗版的保養品,容量大概都是3到10ML

所以都小小的,像杏仁酸精華也是

IMG_6510  

 

以上就是我的化妝台整理

其實也不算化妝台,反正就是書桌當化妝台用

剛好桌子大又有個不知道要幹嘛的空間,反正大學了原文書很厚但是也不多

所以摟

主要的東西不多,就是保養品

其他還有很多東西,例如唇彩、面膜、指甲油那些我有特別的櫃子收納

因為那些不是常用的東西

照理說面膜常用,不過那些盒子都方方正正的收櫃子其實就很省位子又方便

唇彩基本上我都是收藏,所以擺櫃子裡,跟供品一樣 (笑

而床頭櫃又是另一個世界,睡前用的護唇、身體乳、精華油、香氛都在那邊

結果我好像整間房間到處都有化妝品.....

 

大概就是這樣囉

以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_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